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九十六年年會理事長敬邀辭】
 
各位親愛的會員
 
在此我要很高興的向大家宣佈台灣頭痛學會已快邁入第三年,而我們這次的年會將於96年9月9日(週日)於台北福華文教會館14樓舉行。我代表台灣頭痛會真誠的邀請各位能來參與此次的活動。
 
此次大會的主軸是「征服慢性每日頭痛」。台灣地區至少有幾十萬人為此病所苦,他們也是頭痛門診中最常見的病患,所以治療慢性每日頭痛,是身為頭痛醫師的每日任務。2004 年第二版的國際頭痛疾患分類首度將此疾病的幾個重要次分類全部收錄,並加以定義,相信未來一定有更多的研究可以嘉惠此類患者。我們也邀請了兩位國外來的貴賓,一是美國的Ann Scher博士,另一位是來自泰國的Anan Srikiatkhachorn博士。Ann Scher博士畢業於美國著名的約翰霍普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目前服務於Department of Preventive Medicine and Biometrics, Uniformed Services University。她於研究所博士生階段就開始進行有關於頭痛的大型流行病學研究,有不少關於這部分的重要著作。Anan Srikiatkhachorn博士目前服務於泰國曼谷的Chulalongkorn大學,他一直致力於頭痛機轉的基礎研究,曾獲得2002年美國頭痛學會 Wollf’s 大獎。相信這兩位外賓應可帶來大家對於頭痛醫學更多的了解。也因此今年不同於前兩年,我們另外於前一晚9月8日(週六)於台北晶華酒店晶華會舉辦了會前會,希望大家能有更豐碩的收穫。
 
回顧這三年來,看著台灣頭痛學會逐漸的成長,內心欣喜不已。我們目前會員已超過180人,尤其是有越來越多的年輕醫師願意投入頭痛醫學這個領域,更讓我們看到了台灣頭痛醫學將來蓬勃發展的契機。藉著一場一場頭痛繼續教育的舉辦,我看到了全體醫師對於此方面知識的累進,相信已有無數的病人已經受益。這也是我們學會的宗旨。
 
我再次歡迎大家參加這次的大會,希望屆時能看到您。您的參與是我們繼續努力的最大鼓勵。參加的來賓敬請先填妥所附報名表回傳,以利作業,感謝您的支持。
 
敬祝醫安

 

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王署君敬邀
民國九十六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