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第七屆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的話】
 

 
各位會員大家好:
 
很榮幸能接任台灣頭痛學會第七屆理事長,未來三年我將沿續陳韋達理事長的熱忱服務精神,本著學會的使命,繼續提升台灣頭痛醫學的教育與發展,與大家一起守護國人健康並接軌世界。
 
台灣頭痛學會自民國九十四年九月成立以來,逐漸成長茁壯,這十八年間,頭痛學會在創會理事長王署君教授及王博仁、陳威宏、林高章與陳韋達理事長的戮力推廣之下,為台灣的頭痛照護與學術研究建立了堅實的根基。即使在過去三年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前任理事長陳韋達教授仍帶領團隊克服萬難持續舉辦各項活動,目前會員人數已近 650 人。此外,台灣頭痛學會自民國九十五年起即成為國際頭痛學會的國家會員,積極參與國際會務,創會理事長王署君教授也因致力於台灣頭痛醫學教育作育英才無數,而獲得醫療奉獻獎。
 
本學會本著核心價值服務、關懷、與創新,致力於頭痛醫學在台灣的發展。然而,許多民眾仍以為頭痛只能消極止痛,殊不知這個最常見、最常導致失能的神經科疾病是可以積極治療。尤其近年來各種專一性偏頭痛治療新藥的陸續上市及針對頭痛治療的神經調節器問世,可以預見將來台灣的頭痛臨床照護與研究發展,將進入快速起飛的黃金年代。作為國內頭痛醫療照護最重要的學術團體,我們將盡心竭力提升頭痛醫療品質與照護,落實醫師繼續教育、民眾衛教推廣、治療準則、研究平台、公共政策、國際交流等領域持續努力,期許招募更多全國各地對頭痛醫學有興趣、關心頭痛醫學發展的醫師與專業人員投入頭痛領域,一同攜手參與並見證台灣頭痛醫學的黃金年代。
 
感謝各位會員朋友的支持,未來仍需要理監事們接續學會各學組的任務,讓學會運作無縫接軌。最後謹祝各位會員 事事順心、福氣安康!
 

理事長 楊鈞百
民國 112 年 11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