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及秘書長的話】
 
第五屆頭痛學會理事長的話:
 
台灣頭痛學會在前幾任理事長帶領下,成果有目共睹,以及國內幾次大型教育課程,讓頭痛醫學獲得普遍的重視,本人希望能延續這良好的成績,感謝大家的支持。
 
第一任、第二任王署君理事長(現任神經學會理事長)帶領的榮陽團隊,不僅將頭痛成果推展到國際上,發表在著名的Brain、Science等期刊,甚至爭取台灣參與翻譯ICHD-3的榮譽。2017年參加加拿大世界頭痛年會上,更獲得了頭痛大師Olesen的讚許,美國著名醫學網站Medscape對於這次研討會的濃縮報告中,就僅提及Olesen及王署君兩位專家大名,對於台灣頭痛學會是莫大的榮幸及鼓舞!
 
第三任王博仁理事長也促成了種子教師培訓營的產生,北、中、南三場大型培訓計畫皆順利完成。另外在傅中玲教授監事的協助下,促成了ARCH 大型國際頭痛會議在台北舉行,並且邀請到世界知名頭痛學者參與演講,促使大家對於頭痛的治療及診治更加有興趣。王理事長任內,也積極辦理了數十場的大小型學術討論會議、病友教育等,為頭痛學會立下了以個案討論為基礎,最多的實証醫學研討會。
 
第四任陳威宏理事長更是不遺餘力將會員人數拓展至約300人,讓臨床人員,不論醫師、藥師、護理師,開業或在醫院裡,對於頭痛治療或診斷產生更大興趣,讓臨床討論、頭痛研究、讀書會等,都能有更寬廣的推展,每年的學術會議至少15次以上(每季一次北中南區讀書會,每年兩次春秋季學術研討會,加上一年一次頭痛年會),參與人數之多,討論議題之廣,堪稱其他學會所不及逮。
 
本人有幸承蒙大家支持,定當更加努力傳承各位理事長的付託及任務,延續頭痛學會的精神及使命,繼續辦理頭痛教育,鼓勵學術研究,及病人整合衛教及強化病友會功能,擴大病友對於頭痛的認知及自我參與,減少重複檢查及浪費,提高醫師效率診斷及精準治療,讓頭痛學會能夠成為國內醫病共享決策(share decision making-SDM)的先行者,提倡良好醫病關係,同時提高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接任之初千頭萬緒,連繫上如有不周到之處,尚請各位理監事及會員們不吝指教,您的寶貴意見,秘書處都會轉達,我也會誠懇的回覆,希望讓學會更加穩健成長,提高大家對於頭痛活動的參與度。
 
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敬祝各位身心健康,精神愉快,臨床及研究更加順利。
 

理事長 奇美醫學中心 林高章醫師
民國106 年12 月5 日

 
 
秘書長的話
 
各位頭痛學會的先進們大家好,後輩很榮幸可以在未來三年,在林高章理事長的領導下,為各位會員服務。秘書處將秉持學會宗旨,遵從理事長和理監事指導,提供無縫接軌的服務,我們會持續提供會員們各種研討會、頭痛讀書會及其他相關活動的訊息,秘書處更是大家的溝通交流的平台,我們有待改進的地方或是對學會有新的建議還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教,讓頭痛學會持續成長茁壯,謝謝大家!

 

秘書長 楊浚銘 敬上
民國106 年12 月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