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親愛的會員:
 
首先感謝各位會員加入台灣頭痛學會。現在於草創階段,一切都尚未入軌道,但是能有超過150位會員的加入,已遠遠超過我的預期。本學會的前身是台灣神經學學會頭痛學組,因預定要加入國際頭痛學會,所以必須籌組自己的學會方能加入。此外以頭痛的普遍性而言,頭痛學在台灣一直是一個較未開發的領域。希望在集合國內對頭痛有興趣的專家學者共同努力之下,促成頭痛臨床醫學與基礎研究蓬勃發展。這將是台灣醫界和身受頭痛困擾的病人之福。
 
學會的成立,首先要感謝許多醫師成為我們的發起人,使得我們能向內政部提出申請。因為衛生署對於學會的名稱有些建議,也延長頭痛學會的籌備時間。其後,我們順利完成第一次和第二次籌備會議,加上各位會員的踴躍參與,終於使得成立大會圓滿舉行,並選舉出第一屆理監事及理事長。感謝各位會員的支持,讓本人有機會替學會服務。
 
頭痛學會成立當然有許多目標,但是成立之初可先從醫師與民眾教育著手,另外我們也希望能夠訂定頭痛診治與治療準則。比較具體的做法,包括成立各個次委員會、並加強頭痛網站功能、定期舉辦醫師繼續教育。我們更希望大家能集思廣益,提供意見,使台灣頭痛學會發揮最大功能。
 
最後祝 各位會員心想事成,業務蒸蒸日上。

 

理事長 王署君敬上
2005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