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96年學術研討會理事長致詞】
 
各位貴賓、各位會員、各位女士、先生︰
   感謝諸位貴賓的支持,由台灣各地來此參加本會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學術演講會。本學會蒙大家支持,兩年內會員成長成為190位,最近一年來每次的頭痛繼續教育課程都有上百人參加,這顯示我們去年年會的主題『台灣頭痛醫學起飛』,確實已達到它的目標:促進頭痛醫學在台灣的發展。本人在此謹代表台灣頭痛醫學會,對大家致以最誠摯的歡迎和謝意。
   有關過去一年中本會的各項業務進行非常順利。本會的網站從前年開始作全面的更新規劃與功能擴充,經過兩年的努力,目前內容比以往更加豐富。本年度新增功能有病人衛教版的偏頭痛自我診斷表,提供會員名單供民眾就醫參考,並提供「國際頭痛疾病分類中文版第二版」的PowerPoint 檔案供大家下載。網站上同時也將會陸續刊登我們所完成的頭痛治療準則,供大家參考,歡迎各位常進入此網站,也請大家能多多提供意見。頭痛電子報仍定期出刊,希望能有助於大家對於頭痛新知的認識。至於學會例行的頭痛繼續教育演講,過去一年於台灣北中南各舉行過一場,反應甚佳,明年將持續辦理。
   今年學術演講會,感謝許多熱心廠商,包括輝瑞藥廠、葛蘭素史克藥廠、楊森大藥廠與吉富公司的慷慨贊助,使大會經費無虞,得以順利展開。我們今年的主題定為『征服慢性每日頭痛』,是因為台灣地區至少有幾十萬人為此病所苦,他們也是頭痛門診中最常見的病患,所以治療慢性每日頭痛,是身為頭痛醫師的每日任務。今年的節目中,安排了來自泰國的Anan Srikiatkhachorn博士?大家做有關頭痛的基礎醫學演講,他也在昨天為一些對頭痛基礎研究有興趣的醫師做寶貴的經驗傳承。而來自美國的Ann Scher博士也將做有關慢性每日頭痛流行病學研究之特別演講。另外,我們也安排其他頭痛演講,並將著重於本土化資料之傳播。今年年會前一晚也舉辦了會前會,希望大家能有更豐碩的收穫。敬請諸位貴賓蒞臨指導,並希望能踴躍討論及提供建言。
   展望未來,本會仍將持續目前的頭痛繼續教育工作,訓練更多的頭痛專門醫師,並以【偏頭痛準則】,教育醫療人員與大眾,成為下一年度的工作主軸。
 
最後,謹祝
本次大會順利成功,各位會員健康如意。

 

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王署君謹識
民國九十六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