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王理事長博仁的話】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期許,讓我能順利接下這一棒。
 
六年前,在署君兄的號召及籌畫下,誕生了台灣頭痛學會。接著,帶領著頭痛學會,促進全國對於頭痛的認知,使大家不再忽視頭痛。頭痛學會在教育方面,除了每年年會,都有知名的國際大師來與我們面對面探討頭痛知識,也有各區的春季研討會。加上近年來,南區、中區、北區,也都陸陸續續固定每季都舉行了頭痛讀書會。頭痛學會成為一個很活躍的學會,使大家常常可以聽到頭痛的知識,也發掘了很多優秀的後進。這幾年來,學會也完成了很多頭痛指引,一些全國性及亞太地區的學術研究,也在學會整合下完成。而北榮的研究團隊,更提出許多豐碩的成果並發表了無數的重要文章,大大提升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現在頭痛學會已經有很好的基礎,這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這時候接下這一棒,真是戰戰兢兢,尤其個人身為基層醫師,資源有限,更是如履薄冰。可是,凡事都有上帝的美意,我相信祂一定會引導我們到不同的美好境界。
 
明年接踵而來的大事,就是第四屆亞洲頭痛會議 (ARCH 4)將由台灣主辦。目前預計2012年10月27,28日,在台北與頭痛年會合辦。希望大家預備心,踴躍一起來參與。未來,各界對於學會的贊助,可能會愈來愈少。可是假如大家重視頭痛,加入頭痛學會並參與學會活動的人愈來愈多,我想這個事情事會改觀的。
 
雖然在台南成立頭痛門診已二十年,但還是常常碰到很多長期為頭痛所苦的患者,就住在附近。他們到處求診,卻仍得不到解決。我想在全國各處應該也大致如此,那代表著我們還有要努力的空間。現在開始的一年正是國際抗頭痛年,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理事長 王博仁 敬上
民國一百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