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及秘書長的話】
 
台灣頭痛學會的會員,大家好。
 
首先感謝大家的支持,讓我有這份榮幸出任理事長,在未來的三年來替大家服務。 我要特別感謝王榮譽理事長署君兄與王前理事長博仁兄的抬愛與支持,在他們的鼓 勵下我才有勇氣與信心接下這一棒。我也謝謝學會的理監事們接續學會各學組的任 務,讓學會運作能無縫接軌。
 
頭痛學會在前兩位理事長的領導下,戮力經營,已經墊立良好的基礎,日益茁壯, 明年也正式滿十年,即將昂首邁入下一個世代。頭痛學會成立的宗旨主要是持續頭 痛醫學教育,發展頭痛醫學研究,與推廣民眾認識頭痛,未來我們仍將繼續努力。 繼續教育活動除了固定春秋兩季的繼續教育,也強化各地區的頭痛讀書會,擴大參 與。醫學研究方面,學會希望能扮演平台推動跨院甚或跨國的合作研究計畫。明年 度起也希望在既有的基礎上著手修訂各類型頭痛的治療指引。另外為了加強民眾教 育,我們也準備成立頭痛病友的聯誼會,藉由醫護人員與病友的交流,傳遞正確頭 痛就醫觀念。
 
頭痛學會目前的會員人數還是極有限,經費也很拮据。頭痛是神經科醫師最常碰到的疾病,但是也最容易被輕忽,學會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努力,希望各位會員幫忙鼓勵周遭的同事加入頭痛學會,一起關心頭痛醫學的發展。
 
最後祝所有會員 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理事長 陳威宏 敬上
民國103 年12 月15 日

 
各位頭痛學會的先進們大家好
 
很榮幸可以在未來三年,在陳威宏理事長的領導下,為各位會員服務。秘書處作為樞紐及溝通平台,將繼續提供會員學會活動訊息,協助各區定期舉行頭痛讀書會,及主辦春秋兩季大型研討會。會員亦可透過秘書處,發佈頭痛相關醫學新知,促成跨地活動及研究合作。承如理事長指示,秘書處謹此將竭誠所能,秉承學會宗旨、以持續頭痛醫學教育,發展頭痛醫學研究,推廣民眾教育;特別冀能實踐擴大會員人數,以發揚學會精神。

 

秘書長 劉子洋 敬上
民國103 年12 月15 日